今天我快樂多一些
因為抽煙有看到麻雀飛過

人生而自由
社會卻給了太多的制約

從小女生玩芭比 男生玩機器人
潛移默化已經對男女狠狠分際界線
唸書要考得好成績 第一名才是乖孩子
於是 會唸書跟不會唸書又被切割分際
考高中 大學 要上國立大學 最好還是台清交
再一次明顯絕情的劃分
找工作 最好是公職人員 穩定又長久...............
不勝枚舉的規範 仔細想想 潛藏的規矩幾乎都成了習慣

人人都自主的存在著 卻無往不在伽鎖之中
社會嚴密的結構 已經牢不可破的設下軌跡
家人的期望 社會的觀感
"都是為你好~"
"早睡早起 身體就真的會比較好嗎?"
其實想想 是為誰好?

人生有兩難
想做的 做不到
能做的 又不想做
人生之中 比冒險更危險的一件事就是不去冒險。
每個人的長成 無時不在被教育著安全的路途
但沒被過打預防針 一切的共生 如同
「死不是生的對立,而是它的一部分」
有喜 就一定伴隨著悲
有樂 相對一定會有怒

有輕鬆的步伐 也有喘不過氣的壓力
沒有低潮的失落悲傷 無法體會幸福時的歡愉喜悅

只要我們一天中 快樂多一點就好了
就算賺到了
台灣的書店 美容養顏的書多到可以再開半家書店
不白長豆子就給他長豆子阿......
台灣的書店 減肥瘦身的書多到可以再開一家書店
肥就給他肥阿......
台灣的書店 投資理財的書多到可以再開二家書店
窮就給他窮阿......


『人生, 是沒有帳本的』不要把活著的時候,都拿來還債。
當然啦~有些債 還是要還.........= =
但是千萬要時時刻刻都開心著 >>>這才是重點

康永說:我的內心一直對“大人”的世界存有叛逆的因子。
雖然我也是大人,但我對抗大人,抵抗他們的世界。
(為什麼?)我覺得大人的世界給年輕人帶來了很多不好的東西,比如逼人成功。

x 這就是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吉鐵金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